苦焰茶少忧

是一场盛大瑰丽的梦

做梦

  失心老毕X落跑李侃·
 
  全文5k7一发完·

  有点小虐,后面是甜的he·
 
  整个剧情就像开闸的洪水泛滥,卜要深究了。

——————————————————————
BGM:《情景剧》
  昨夜做了一个梦
  梦见天空变成粉红
  神仙给我一杯酒
  流进刺痛咽喉
(莫名其妙的bgm但是是灵感来源)

01  

  是夜。
 
 
  床头的闹钟似乎是出了什么问题,走得格外缓慢,滴答滴答,让毕雯珺不自觉的有些呼吸不畅。
 

  都记不清是第几次到这个点还清醒着了,毕雯珺打开手机,突然的光亮有些刺眼,但还是比不上屏幕上的合照刺眼。
 

  应该换一个壁纸。
 

  毕雯珺每次都这么想,却也没见他换过。
 

  放弃一般的把手机往床头柜上一扔,毕雯珺已经做好了又是一夜不眠的准备。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好像自从那人走后,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睡一个安稳而又冗长的觉了。
 

  毕雯珺本就浅眠,心里再揣点事,就更难睡着了。整夜整夜的,只要有一点点触及往事的零碎的片段,回忆就会以不可控制的速度攀上来,直缠得他快要窒息。
 

    没有尽头的想念折磨着他,不是抽筋断骨的痛,是无数只蚂蚁啃咬心脏的麻。
  

  他又不可避免的想起了以前和那人在一起的日子。
    

  那人名叫李希侃。
 

  希望的希,侃侃而谈的侃。
 

  他总是这么介绍自己。
 

  想到这里毕雯珺不禁嗤笑出声,他记得第一次听李希侃自我介绍的时候,他暗想,不就是侃大山的侃吗。
 

  李希侃确实能侃。他的嘴巴总是不闲着,如果不说话的话,就是在吃东西,吃东西的时候嘴巴鼓鼓的,会眯起本就不算大眼睛,样子却很可爱。而当他不吃东西的时候,就一定在说话。
 

  他的开场白通常都是,“老毕我跟你说啊…”
 

  然后一说就停不下来,可以叨叨很久,有的时候叨的毕雯珺都直接睡着了,轻轻的靠在李希侃的肩上,李希侃就会委屈地撇撇嘴,嘟囔着“怎么又睡着了啊”,就把人往床上拉,关灯睡觉。
 

  毕雯珺总是面带笑意的睡着,其实李希侃也不知道他那是笑着睡着了,还是睡着了才笑。  
 

  和那人在一起时,他也鲜少做梦。明明已经科普过很多次,不做梦是因为睡得安稳,李希侃却总是要反驳,不做梦的话,睡觉有什么意思?
 

  如果那人没做梦,早上醒来就丢了什么似得,懊恼的不行。毕雯珺就好笑的看着他,轻轻揉他乱而柔顺的头发。
 

02

  现在倒轮到毕雯珺总期待着做梦了。
  

  毕雯珺是多么清醒的人,他从来不做无谓的幻想,只好借梦帮忙。

 
  就好像他一直以来做事的风格,总是少有意外。
 

  没有遇上李希侃的时候,他的生活平静的就好像一潭死水,石头扔进去也打不起水花,只是往下坠,除了三两闷声,什么都没有。后来,和李希侃在一起,那人恶劣的过分,根本就不往死水里跑,直接在他心尖上跳,直跳得死水也活了,不止活了,还沸腾着冒泡。
  

  像把尘封已久的蜡烛抹去废蜡,挑出久久不见天日的灯芯,还顺带着掏出满油的打火机,一点即燃。  
  
 
  李希侃当年追求毕雯珺的攻势可谓极其猛烈,速度极快,一气呵成。狐朋狗友们还没来得及分队下好赌注,李希侃就牵着毕雯珺的手站在他们面前了。
 

  李希侃的朋友惊讶之余,毕雯珺的朋友纷纷对李希侃抱拳表示敬意,这么一块大冰块就这么给捂热了,李希侃笑着说哪里哪里,其实他心里也清楚,还是毕雯珺太配合,他都没展开原计划的第一步就成功了,除了高兴,还有点不过瘾。
 

  毕雯珺不做有意外的事,所以他从不追别人。他喜欢选择,而不是被抉择。
 

  刚开始和李希侃在一起,是因为合适。
 

  恰巧他中意李希侃这样的,恰巧李希侃出现了,恰巧李希侃喜欢他,恰巧李希侃是个主动的人。
 

  于是就在一起了。
 

  让做事少有意外的毕雯珺意外的是,他发现自己渐渐喜欢上李希侃了。
   

  他不再觉得情侣之间的你来我往是无聊而没有意义的行为,他喜欢看李希侃为自己喜怒哀乐的样子,也乐于去为李希侃制造一些他从前不屑一顾的惊喜。
 

  是李希侃教会了他爱,也是李希侃在他决定要好好爱的时候,一声不吭的离开。
  
  
03

 
  毕雯珺越想越入神,按照以前的经验,眼前应该越来越黑,然后醒来时天光初亮才对。然而这次却发现眼前越来越亮,范围越来越大,仿佛要被晃瞎。
 

  他睁开眼,想寻找光的来源,只看见一个陌生男人站在眼前。
 

  他手里拿着一杯东西,据他所说那是酒。毕雯珺问他是谁,那人只是笑着摇摇头,说自己的身份不重要,然后将那杯酒递到毕雯珺面前。
 

  “你不想让他回来吗?”
 

  “喝了这个就可以实现了。”
 
 
  哦,这是在做梦。
 

  因为他清楚,他早就把李希侃弄丢了。
 
 
  他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因为他真的接过那杯酒,然后想,既然是梦,那就豁出去吧。

  
  他接过那杯酒,那个男人就消失不见了。
  
 
  毕雯珺想或许可以称他为神仙,梦里,神仙给了他一杯酒,让他喝下去,可以见到那个他放不下也忘不了的人。

 
  一饮而尽,液体流经喉管时,是刺痛的感觉,仿佛是在告诉自己这份侥幸有多愚蠢。
  
  “酒"似乎度数很高,因为他喝下去之后就开始昏昏沉沉,毕雯珺清醒的大脑笑,梦现在都这么真实的吗,竟然真的有头晕的不适感。
 
 
  他躺下,终于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时,毕雯珺感觉到身旁的床垫陷下去了一些,是人翻身的声音,还伴着他最熟悉不过的,半梦半醒的李希侃会发出的声音。他有些惊恐,僵硬的转过头,视线聚焦的地方,是李希侃多年不变的模样。
 
 
  哦,还在做梦。
 

  上天真是太眷顾李希侃了,毕雯珺只不过大他一岁,已经出落的成熟稳重,李希侃就好像永远长不大,还是那张娃娃脸,叫人分不出年纪。
 

  那人缠过来,黏乎乎的喊着他的名字,缠得不紧,却足够让毕雯珺窒息。
 

  属于李希侃的独有的气息轻飘飘打在毕雯珺脸上,温热的感觉美好的太不真实,僵了两三秒,才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像是一个第一次登上话剧舞台的蹩脚演员尴尬的开场动作。
 

  毕雯珺尽量保持被李希侃枕着的那条手臂不动,费力的将手机勾过来。
 

  
  屏幕显示的日期是6.27,正是李希侃不告而别的日子。那一日阳光好的过分,如果是个苦情的阴天,更甚,如果是个电闪雷鸣的暴雨天,他或许可以接受。
 

  这样令人心碎的事情,怎么可以在这样美好的天气发生。
 

  就好像这样令人心碎的事情,又怎样是这样美好的人做的。
  

 04

 
  那天醒来时,李希侃就已经不在床榻了。打开微信只是一个被删除的验证消息,发短信不回,电话关机。
 

  刚开始毕雯珺以为只是在开玩笑,到晚上十二点钟的钟吧嗒了一声时,毕雯珺才明白,李希侃真的走了。
  走的无声无息,走的毫无痕迹,没有留下一点点线索,也没有联系方式。
 

  问起李希侃那些朋友,也都说不知道。想来也都是些酒肉朋友,自从李希侃和毕雯珺在一起之后也都甚少来往,问也是白问。除了李希侃最好的朋友黄新淳或许还知道点内情,可是毕雯珺却不敢开口。
 

  黄新淳说,小侃跟我说他出去散散心,不想告诉你,或许他想回来就回来了。

 
  对了,他那天和我说,让你不要找他,还有,谢谢你愿意和他在一起。
 
 
  只言片语,什么解释也没有,大意却也明了,只不过没有把分手说出口。

 
  毕雯珺心里终究是有愧疚的,他还没好好爱过李希侃。
 

  但是,为什么李希侃不能再等他一会儿呢。
 

  就一会儿。
 

05

  “抱…”李希侃缠过来要抱,毕雯珺把自己身子侧过去,下巴抵着人的头顶。
 

  怀里人贴着自己的胸膛呼吸,惹得毕雯珺的心脏也开始跟着同频率跳动。

 
  “几点了…”

 
  久违的声音听的毕雯珺心里麻酥酥的,像是把这三个字咀嚼了无数次才开口。

 
  “还早,再睡会吧。”毕雯珺轻轻揽上那人的背。

  “嗯…”对方黏糊糊的答应了,没过多久就响起了细小有规律的呼吸声。

 
  毕雯珺稍稍挪动位置,盯着李希侃的脸看。
 

  像个小孩子一样,睡得很安稳。
 

  毕雯珺想,难道李希侃决定要走之前,也是这样睡的这么安稳的??
 

  不对,今天的李希侃不会走。
 

  今天该干什么呢?
 
 
  好想带李希侃出去玩啊。
 

 
  毕雯珺被自己的想法惊了一下,因为他好像还从来没有用过“……啊”这样的句式对自己说话。
 

  “希侃,今天出去玩吧。”毕雯珺贴着李希侃的耳朵说。

 
  “啊…你不上班吗。”李希侃朦朦胧睁开眼,不明白今天这人怎么突然提起来要出去玩,平常放假,自己怎么扯着他都不愿意出门,总是更喜欢待在家里。毕雯珺不喜欢热闹,所以李希侃每次也只是小声抱怨两句,从来没闹过脾气。

 
  梦里还上什么班哪,毕雯珺腹诽。

 
  “不上,今天陪你出去玩。你上次说想去哪里来着?”

 
  “上次?我说日本啊……”

 
  “那就去。”毕雯珺说着就要起来,拿起手机要订机票,还把李希侃也给带起来。
 
 
  “不是不是,你干嘛呀?哪能说去就去啊,我说想去的地方可多了,没想过你真的会带我去,就随口说着玩的。我没那么想去的。”李希侃按下毕雯珺的手机,慌忙解释,生怕毕雯珺真的一激动订下机票。
 
 
  “不行,今天必须得去玩。”毕雯珺认真的看着李希侃,眼神里写满了坚定。

 
  李希侃被毕雯珺这突然的热情弄的一愣一愣的,一边大脑飞速运转有什么近一点的又不像楼下公园那么敷衍的地方,吐出几个字,“那那那去迪士尼吧…”
 

  “好,开车去。”毕雯珺下床去换衣服,李希侃觉得他的背影好悲壮。

 
  “老毕!”李希侃喊他,毕雯珺回过头。
 

  “你真好!”

  李希侃笑得灿烂,见牙不见眼,毕雯珺心脏却一紧,疼的不行。

 
  “好吗?”毕雯珺没说话,只是笑笑。

 
  “起来了啊,待会下楼吃早饭了。”毕雯珺关上门,听见李希侃大声的回答好。

 
  刚把面包牛奶热好就听见李希侃蹬蹬蹬跑下楼的声音。

 
  “哇,好饿。”李希侃端起牛奶要喝,被毕雯珺拦下了,“不能喝,先吃点东西。”李希侃悻悻的拿起面包啃了两口才又端起了牛奶。

 
  “老毕,今天为什么突然就要去玩呀?”

 
  “你不想去吗?”毕雯珺一边给面包涂酱一边递给李希侃。

 
  “不是不想,可是你不是不喜欢出去吗,我本来都打算约小淳陪我一起去了。”李希侃嘴巴塞的鼓鼓的,一边说话,像一只嘴里塞满了松果的松鼠。

 
  “陪你去就想去,以前…”毕雯珺顿了顿,还是接上说,“对不起,没有照顾到你的感受。”
 

  “没有啊,你对我很好。”

 
  李希侃还是眯着眼睛笑。

 
  所以为什么会一声不吭的就走了呢。

 
  毕雯珺只是想,没有说话。

 
06

 
  因为不是假期,人也还好不算太多,李希侃想玩的都一一玩了个遍,衣服都湿透了。
 

  烟火升起的时候,毕雯珺看着李希侃舔着冰淇淋,眼里放光的样子,觉得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开心的李希侃。
 

  “开心吗?”

 
  “很开心,真的,老毕…”李希侃看着毕雯珺,深深吸了口气,“我真的很久没这么开心了。我真喜欢和你在一起,我也特别喜欢你。你对我也特别好…”
 

  “你为什么觉得我对你好?”毕雯珺撑着栏杆看他。
 

  “因为,你愿意为我做你以前不愿意做的事啊。你以前总是冷冰冰的不理人,现在都愿意陪我唠嗑。你以前不愿意去热闹的地方,现在都愿意陪我来迪士尼。你以前不愿意花时间谈恋爱,现在都在和我谈恋爱啊…”

 
  “李希侃,那如果你这么喜欢我,如果我对你如你所说这么好…”毕雯珺废了很大的劲,让自己平静下来才开口,“那你如果有天要走,是因为什么?”
 

  毕雯珺迫不及待想知道这个答案,手心都被指甲印的泛白。

 
  “那肯定是有原因,想让你过得更好啦!”
 

  “你凭什么觉得你离开我,我就能过得更好?”

 
  毕雯珺心里涌起无名之火,突然的大声让旁边的路人纷纷侧目,李希侃连忙用手抓住毕雯珺的手臂,不明白毕雯珺怎么这么大反应。

 
  “你别,别生气。”李希侃看着他,眼泛泪光,“你是不是看到我的日记了?”

 
  李希侃所说的日记,是他自从和毕雯珺在一起之后,日日夜夜患得患失时酿出的失心酒,是他所有情绪的垃圾场。

 
  那里写下了所有李希侃眯着眼睛笑背后的难过与委屈。
 

  毕雯珺没有回答,他不知道什么日记的存在,只是看着他。

 
  “我不是不喜欢你,才想走,我只是不想你为难。”
 

  “我知道你对我很好,因为愧疚,因为觉得对不起我,可是你真的没有对不起我的,你只是不喜欢我而已,也没有什么错。”

  “错的是我,我开始不应该逼你跟我在一起的,我知道你怕拒绝我让我伤心。在一起后你却也没嫌过我烦,还愿意为我做那些事。我真的很感谢你。”
 

  “还有……”

  毕雯珺制止了李希侃,轻轻拭去了他缓缓流出的眼泪,沉默里,嘈杂烟火下的空气中剩下的仿佛只有李希侃的啜泣声和毕雯珺沉重的呼吸声。

  他听着李希侃一句一句缓慢而掷地有声的真心话,心脏一抽一抽的疼。
 

  李希侃什么都知道,却仍然倾注自己全部的爱。不哭不闹,从来不提要求,乖的让人心疼。

 
  毕雯珺不想再听下去了。

 
  “我承认,刚开始和你在一起,确实不是因为爱。但是希侃,我真的有在慢慢学着开始喜欢你。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是我一直都这么自私,占有了你全部的爱,却没有学会给你应得的爱。”

 
  “我希望你能给我一点时间,来证明我对你的爱,好吗?”

 
  李希侃从来没有听见过毕雯珺说情话,一时间竟然破涕而笑。

 
  “好!”李希侃重重的点头。

 
  “烟火都快结束了,我们来照相吧!”

 
  毕雯珺点头应允,找了一个路人帮忙。两个人在烟火下并肩而立,李希侃的眼角还有点点泪光,毕雯珺轻轻揽着李希侃。

 
  “好了。”路人将手机递给毕雯珺,毕雯珺先一步拿起手机,屏幕里的景象却让毕雯珺几乎要失声叫出来。

 
  图像里,没有眯着眼笑的李希侃,只有一只手往旁边伸着,姿势略显滑稽的毕雯珺。
 

  “小伙子这个姿势挺别致的啊。”路人笑了一句,就走了。

  “给我看看,好看吗?”李希侃雀跃的喊着。
 

  毕雯珺来不及整理自己的情绪,用手机没电了搪塞过去,一个惊人的念头闪过脑海。
 

  听说,不在这人世间的人,是没有办法照相的。
 

  “希侃,不照了,今天不早了我们回去,下次再来好不好。”毕雯珺几乎是连拉带扯把依依不舍的李希侃带上车。

 
  玩了一天的李希侃实在是累着了,没说几句话就侧着头睡着了,毕雯珺也终于有了冷静的空当。
 

  李希侃不在了。

  毕雯珺颤抖着,大脑闪过这几个字。
 

  他好不容易才见到了日思夜想的人,却被告知,他已经不在人世。

 
  多么荒谬,多么戏剧性的事情。

 
  真是罪有应得。

  可是想到人还在身边安稳的睡着,毕雯珺心里得到了莫大的安慰。
 

  这是他最后的救赎了。

  
 
  “希侃,到家了。”毕雯珺轻轻把人哄起来,不奏效,就干脆把人打横抱抱进了卧室。
 

  “我去洗澡了。”毕雯珺把人放在床上,轻轻说了一句。

 
  “老毕!”李希侃半梦半醒喊了一句,毕雯珺刚走几步就折回来,贴着人耳朵问怎么了。
 

  李希侃闭着眼摸到毕雯珺的脸,使劲吧唧了一口。
  “真喜欢你。”

 
  毕雯珺笑着摸了摸人的头,印了一个吻印在李希侃的额头上。
 

  
  回来的时候李希侃早就睡得七荤八素了,毕雯珺把人摆正,又让人的手环着自己的腰,轻轻揽着那人的背,才安心睡下。

 
  伴着怀里人温热的气息和平稳的故意,毕雯珺也很快入了眠。

 
  果然失眠人的病,还是要让他失眠的人来治。
 
07

 
  早上醒来,怀里没有熟悉的触感,睁开眼,还是那个空荡荡的房间。

  勾过手机,9.15,李希侃离开的第80天,没错。

 
  好一会才回过神来,原来不过是梦醒了。

 
  昨天一整天的情景放电影一般在毕雯珺脑海里经过,真实的让毕雯珺怀疑是不是真正发生过。
 

  有失望,却也有庆幸。
 

  还好李希侃并没有像梦里一样,仍然好好的活着。
 

  没躺多久就听见敲门声。

 
  打开门,李希侃就扑了上来。

 
  盯着毕雯珺惊愕的脸,缓缓开口。

 
  “老毕,你不是在做梦。”

 
  毕雯珺心里的疑问通通不重要了,当命运把李希侃带进他的生命里,再把李希侃带离他的身边,最后又把李希侃送回来时,毕雯珺就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了。
 

  “你都不知道我站这好久了早晨的风又凉我还没吃早饭呢…”
 

  毕雯珺狠狠抱住李希侃,堵住了喋喋不休的嘴。

 
  冗长的吻过后,毕雯珺才放开呼吸不畅的李希侃。
 

  “想你想的太入神了,没听见敲门声。”
 

  毕雯珺说谎话不打草稿。
 

  “你现在怎么这么会说骚话呢,”李希侃暗暗脸红。
  毕雯珺目不转睛地看着李希侃,什么也没听进去似得。
 
  “还不邀请我进去啊?”

 
  像是梦里抱着熟睡的李希侃那样,毕雯珺将门前人打横抱抱了起来,进了卧室,把人扔在床上就按着人不让人起来。

 
  “别动。”毕雯珺制止李希侃躁动的手脚,“陪我睡一会儿。你走之后,我都好久没睡过一个好觉了。”
 

  李希侃停下手,轻轻摸着毕雯珺的头发,让人枕着自己睡着了。
 

 
  好梦不醒。
  

 
  Fin.
—————————————————————
胡言乱语
  毕侃戒指梗真好嗑,悠悠球也好嗑,杯子也好嗑,有糖无糖都好嗑,只不过因为毕侃是真的罢辽。
 

评论(14)
热度(2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苦焰茶少忧 | Powered by LOFTER